*lof里看不到的R文请见个站*
*个站地址置顶有*
杂食/常年冷CP/极地体质
一击脱离/爬墙快/产出佛系
weibo.com/liandaisuki
聊天勾搭请走WB
欢迎质问箱找我玩
本博各种资源请看置顶及善用归档

© 失踪散華
Powered by LOFTER

Fake(代号D机关同人-佐三)

“三好,快教我变装术。”

“我还想是谁这么晚到我房间来偷袭我…”

三好合上正在阅读的书籍。

“原来是你啊,佐久间先生。”

他瞥了一眼在门口站得笔直的男人。起身。上下打量着他。

“你学变装做什么。”

“吸引女人么。”

他走到佐久间的身边,手轻轻抚上他的胸口。

“在我看来,佐久间先生长的还是很俊朗的,只是大部分女人都不喜欢这种直板的性格罢了。”

他的手指在胸口处打转,慢慢往下挪动,直到贴上他结实的小腹。

“没关系…我知道很多吸引女人的手法,我可以教你。”

“再不济…”

他轻笑起来,双手环上佐久间的颈项。佐久间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

“你可以把我当成女人,先试一下啊…”

额头上渗出汗水。佐久间感到自己全身上下的肌肉都绷紧了,脖子也僵硬的几乎无法转动。

“……不是的!”

他大声的反驳。更像是为了冲破现在这牢笼而为自己进行的呐喊。神秘的定身术被破除。他对上那双狡黠的眼睛。

“并不是女人。”

他深吸一口气。

“诶?”

 

“先生!先生!”

午后的阳光披洒在身上,笼罩出一份慵懒和惬意。佐久间走在回去的路上,脑中却一片混沌,困意席卷而来。

他左右环顾了一下,直到那个声音第三次传来。

“先生,请等一等!”

是叫我么?

他诧异的回头。

一个身穿深色和服的男子从他身后赶来,他身披羽织,脚踩一双破旧的木屐,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男子推了推眼镜,抹了把汗。

“总算是追上你了,先生。”

 

——怎么了。

佐久间嘴里还嚼着刚吃下去的团子,完全搞不清情况。他突然意识到这不太礼貌,赶紧往下吞咽。

拜托您个事。

男子深深的鞠了一躬。他满头大汗,又重新擦了擦眼镜。有些紧张的搓着双手。

就三天。

他说道。

拜托了。

 

“…还不是为了女人嘛。”

三好不满的抗议。

他重重的坐回沙发,似乎对佐久间刚刚叙述的故事毫无兴趣。

“在你眼中四、五岁的小女孩也算是‘女人’么。”

“她们迟早会成长为女人。”

三好挑眉。

佐久间意识到已经无法与眼前的这个男人进行正常的对话。他无意与他辩解,转身准备离开。

“抱歉,打扰了。我去找其他人。”

“等等。”

那个声音突然沉静下来。

视线紧紧的盯着他。

“不就是变装么。我教你。”

 

红色的手鞠滚落到男人脚边。

男人蹲下身,捡起手球。

“美穂。”

他柔声唤道。向前张开双手。

“来。”

“爸…爸……?”

女孩揉揉眼,开始跌跌撞撞的向前跑去。她穿着小小的红色连衣裙,裙摆宽大,翻舞起来就像一朵盛开的红花。

 

“哇——!”

冲入男人的怀中,如一只撒娇的小猫,她开始使劲蹭男人的胸口。

佐久间轻轻抚摸她柔软的发丝。漂亮的黄褐色。

 

这孩子的母亲,友子。有俄国的血统。

男人望向半条街外,独自玩耍的小小身影。

“忘了自我介绍了。”

他歉意的笑笑。

“石田裕介。和哥哥亮介一起经营着那边的修理店。”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一家不起眼的店铺挤在一排店家之中。木质房屋顶上挂着已褪色的木板,满是斑驳的痕迹。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

“石田修理铺”。

 

成功完成第一天的任务。最初过来迎接他的,竟然是那个人。佐久间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我教你的变装还不错吧。”

如邀功一般,他主动凑上来。

“啊。谢谢了。”

佐久间脱下帽子,为改变脸型在嘴里塞了棉花。他微微皱眉,想赶紧卸掉伪装,回归自我。

而男人此时却表现出饶有趣味的样子,在前方挡住他的路。

“我说…那孩子有眼疾吧。”

细细品味佐久间的表情,三好满意的笑了。他双手插入口袋。

“女人可是很敏感的,佐久间先生。不要太小看她们了。”

 

佐久间对三好这种自信满满的态度很是反感。

他不是自信,是自大。他默默想着。

但在D机关里自己也就和三好有过几次任务接触,在这种私人问题上,他也不好意思去麻烦其他人。

何况其他人…

估计也和三好差不多。毕竟都是怪物。

他抱起美穂,让她坐在自己的臂弯里。

“乖。”

走进石田兄弟的店铺,眼前满是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小器械。除去修理铺必备的螺丝、起子、钉子等,平时兄弟俩还拼凑一些小物件维持生计。

他拿起金属时钟,胡乱波动了几下。指针颤巍巍的转动,被收紧的发条发出嘶哑的声喊。

店内的桌子上还放着几枚手表,还有手工制成的简陋收音机。

在店中央的展示柜里放置着一个极为精致的作品。据说是从俄国带来的。它的尺寸很小,造型好似一个微缩版的旋转木马。

八音盒。

佐久间见过这种小物。

有幸进入外国高官的府邸时见到过。它的台座下有隐藏的发条,扭动后还会传出音乐。十分神奇。

店里无可避免的透出些许铜锈味,在靠近门口的地方放着几只花盆。

是想用花香来冲淡这气味吧。佐久间想。

在盆里种植的是艳丽的太阳花。骄傲的花瓣为昏暗的房间增添了几分色彩。

怀中女孩伸长脖子张望着。她双手不安分的拍打着佐久间的肩头。嘴里蹦出几个含糊不清的词语。

“美穂,美穂。”

他拍拍女孩的背,把她放下来。拿起桌上的剑玉,随便晃了几下。

“跟爸爸一起玩这个好不好啊?”

女孩点点头,抓住玩具。佐久间伺机将她哄出了屋。

 

“裕介先生。”

走进店铺后方的工作室,佐久间敲了敲虚掩的房门。

“天色已晚,我今天就告辞了。”

忙着焊接零件的男人赶紧站起来,行礼致谢。

佐久间戴上帽子,这种休闲的软呢帽他并戴不习惯。

“哥,美穂呢?”

男人突然想起什么,紧张的确认起孩子的行踪。

“美穂我已经将她送回自己房间了。”

他想起回来的时候美穂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耷拉着步子,也不愿让他抱。嘴里还嘟囔着不成句的词。

她左右盼望,不知道在寻找着些什么。但佐久间知道她只能看到物品模糊的轮廓。

是不安么?他牵起她的手。

硬是连哄带骗的把她带回了房间。

“谢谢谢谢。”

裕介放心的卸下伪装,一直反复表达着谢意。这反而让佐久间有些不好意思。他送他回街上。

“明天最后一天,也拜托您了。”

 

与前一天一样,男人已经站在“大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的门口等着他。

“过家家玩的开心么,佐久间先生。”

佐久间有些恼火,简短的回应了一句后就想直接闯入门内。

出乎意料,三好主动让道给他。

“那条街近期发生过火灾…那孩子没有母亲吧。你看着点。”

“…什么?”

 

着火的房屋位于街的尽头,是个废弃多时的老旧仓库。

………发现死者一名。男性。尸体高度烧伤,无法辨识身份。暂无人认领。

在一周前的报纸上用极小版面刊登了这个消息。

房屋已被烧的面目全非,结构极为脆弱。黑焦的木质梁柱仿佛碰一下就会崩塌。墙面被火焰熏成煤烟色。风吹过,立即扬起黑色的尘雾。

 

“叔叔……?”

不知不觉看的入神。他猛然回头。女孩孤零零的站在道路中央,眨着漂亮却无神的眼睛。佐久间知道她并不是在叫他。

“危险!”

他抱住她几欲摔倒的小小身躯。她在怀里挣扎了几下,开始轻轻抽泣起来。

“在哪…裕介……叔叔…………?”

裕介?不是在工作室么?

他试图向女孩说明情况,而后者却突然放声大哭。

佐久间顿时慌了手脚。他冲女孩做鬼脸,讲笑话,安慰她,甚至从口袋里摸出糖,却都被她一一拒绝。

最后他紧紧的抱住她。

“别怕,美穂。爸爸在这。爸爸会保护你。”

终于那孩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依偎在他怀里。慢慢的睡着了。

 

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佐久间将咬在嘴里的棉花吐出,简单梳洗了一下。

应该正式的向三好表达一次感谢吧…?

他犹豫的走到门前,还未敲门,房里冲出的男人与他撞了个满怀。

“三好…?”

罕见的,男人穿起了和服。他的手里还捧着一件羽织。他楞了下,恶作剧般的扯了扯佐久间穿着的长衣外套。

“还不快去把衣服换了。”

“你…任务么?”

三好抓起放在门口花架上的平光眼镜。回头微微一笑。

“…算是吧。”

 

天色昏暗下来。家家户户都点起了灯。

“爸爸!爸爸…!”

美穂兴奋的扑在男人身上,男人把她抱起,在狭小的店铺中来回的走动。

“美穂真乖。”

亮介怜爱的抚摸着美穂的头。她的发色比她母亲稍暗一些,五官则完美的继承了友子的优点,精致而漂亮。

“美穂,告诉爸爸,家里你最喜欢的东西是哪个啊?”

似乎是还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女孩疑惑的看看他,随即望向门口。

“裕介…”

她突然大叫起来。

“裕介叔叔!”

四肢大幅晃动差点从亮介的怀里落下。

“你的裕介叔叔今晚有事………”

他突然语塞。

“哥。”

裕介站在门口。也许是习惯性动作,他擦了擦眼镜。

“事情提前办完我就赶紧回来了。”

他拿出一些点心。

“主人家给的。美穂最喜欢这个了吧。”

“嗯!”

女孩奔向他,伸长手去够裕介掌心里花花绿绿的糕点。裕介把手举高,女孩跳了几下,然后开始赌气般的拉扯他的衣服。

“好好好…”

“美穂听话,回房间玩去。”

他护着美穂进屋,然后转身,对上亮介的眼睛。

 

“你不是裕介。”

亮介皱眉,他仔细观察着他。

“哥。”

裕介向前一步。

“你怎么了?我今天下午才出门办事的啊…”

他脱下羽织,叠好后挂在一旁的椅背上。又取下眼镜擦了擦。

“怎么了?哥,你看起来怪怪的。太累了么。”

“…还是说我做错了什么?”

他紧张起来,不知所措的看着对方。

“看,这是我今天给美穂做的小玩具。”

他从怀里掏出的是一个用铁丝焊成的不倒翁小马,放桌上轻轻触碰,马儿便一前一后颠簸起来。

 

“那你说说我今天早上做了什么。”

亮介仍旧不依不饶的死死盯着他。

“陪美穂玩啊。”

男人谦卑的笑了。

“哥,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我还看到你到那幢烧焦的房子里去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

裕介挠挠头,宽大的和服袖摆下垂,露出一节小臂。

亮介瞪大眼睛。

不同于裕介的手掌,他的小臂如一截肮脏的朽木,竟呈触目惊心的黑褐色。几道赫然醒目的红色裂创附属其上,好似被野兽抓咬过,又像是被刀子狠狠划过的痕迹。

“果然。”

亮介撞到身后的展品柜,他一手在暗屉里摸索着,一手扯开自己的领带。

“裕介的亡灵么。”

“亡灵?”

自称“裕介”的男人高声笑起来。

“想不到您竟然也会信这些。石田亮介。你应该是个彻头彻尾的现实主义者才对。”

“一人饰两角的游戏好玩么,哥哥。”

他丢掉眼镜,眼神顿时变得锐利起来。

轻抚自己的小臂,外层有如碳质般焦黑的细屑纷落,泛出被火舌舔过的灼热伤痕。

“你想要什么。钱的话,只要不是太离谱的数字都能答应你。”

亮介压低声音。他时不时的瞄向美穂的房间。

“我想要真相,亮介先生。”

“‘石田裕介’,是你杀的吧。”

从同为“裕介”的嘴里说出这话非常的不合常理。亮介警惕的打量着四周。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检查过他的尸体啊。”

“裕介”开始把玩起手边的一只时钟。拨动转轴,看着指针飞速转动。

“真正死因是,人为窒息死亡。在他死后您才放的火。体内并无灰屑吸入痕迹。”

“当然,也不会变成我这样。”

他再次展示出自己骇人的手臂。

“是的。是我杀了裕介。”

亮介紧盯着对方的双眼。

“我们因为店铺的经营理念不和,所以…”

 

三好叹了口气。事到如今这个男人竟然还在狡辩。

“亮介先生。或许我应该称你为俄国间谍比较好哦?”

“原来都已经暴露了么…”

石田亮介却突然不再紧张,他将手枪从暗屉里拿出,瞄准眼前男人的眉心。

“本来还想找到那东西后就彻底消失…让’亮介’这个人随着那具尸体一起被遗忘多好。”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的。”

“前两天的‘亮介’,您是找人伪装的吧。”

三好并未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将衣服衣襟重新拉好,他试着向前再迈出一步。

“不得不说您火灾的主意很棒,可惜我在仓库地面发现了一些玻璃碎片。应该是裕介先生的眼镜镜片。所以我推断死的是裕介先生而不是你。”

“而后本该死去的裕介先生又出现了…那只能认为是知道真相的凶手自导自演的一场戏。”

“更不巧的是。”

三好泛出笑意,他耸了耸肩。

“您找的那位扮演‘您自己’的演员,正好是我的朋友。”

 

亮介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原来在这个自以为完美的计划里,第一步就已经走错了。兄弟之间天衣无缝的身份交换。却败在…

没错,运。

自己只是不走运罢了。

——哥哥你知道你在做什么么!

他还记得裕介发现他用自己偷偷拼装的发信机给他国传递信息时的表情。

诧异、震惊、愤怒。

他第一次动手打了他。

“哥,你这是在叛国!你觉得天国的友子会原谅你么!”

但是裕介,你错了。

他抹去嘴角的血迹。

就是友子告诉我,要早日结束战争。

 

“如果裕介能这么放弃就好了。”

男人眼中闪过残忍的光辉。

“他竟偷偷拍下我发信的样子,还想要威胁我…”

“‘藏在你最珍视的地方’。呵,和我玩猜谜游戏么。”

他冷哼一声,仿佛在说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陌生人。语气里满是不屑和鄙夷。

 

“有人么——?”

“请问有人么——?”

门外不识相的传来了客人的声音。

“诶呀真不巧呢。”

还没等三好回答,亮介就高声喊道。

“今日已闭店,请客人明早再来吧。”

敲门声戛然而止。

“好了,让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

 

“裕介在店里负责的是工具制作…就算是兄弟之间互换职务,时间长了也会引起周围邻居的怀疑。不过…”

“那家伙,藏的真好。我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

“现在也无所谓了。”

亮介举起手枪。

“反正你也马上要去见他了。’裕介先生’。”

“爸爸……?”

怯怯的声音传来,红衣女孩手扶门框,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她摸索着向前走去。

“刚刚外面…好吵哦……”

“美穂!快回去!”

在亮介的视线转向美穂的一瞬间。

三好一个箭步冲出去,擒住男人的手腕,往后一扭。

手枪落地的声音。男人吃痛的发出一记闷哼,同时击出一掌。

侧身闪开。而男人踉跄了几步,飞快的跑向那个孩子。

 

“美穂!”

头和背部都因冲击而疼痛无比。无法想象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

一步、两步。

有人慢慢走过来,捡起了枪。

 

“结束了。”

三好瞥了眼用身体把美穂紧紧护住的佐久间,将枪顶上亮介的额头。

“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我对不起友子。”

男人的嘴唇颤动。他视线飘忽不定。

“没能完成她的遗愿…”

 

“友子?”

“你说的是那个外国女人么。”

“不准你这么说她!”

男人眼中似要喷出火来,他捂着受伤的右臂,狠狠的抬头瞪他。

“她有一半的日本血统…却被日本人误伤而死!连个说法都没有……!现在这个国家就是这么对待自己的子民的么!!!”

“…我真是有些同情你了。”

三好惊讶的望着他。

“原来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你真的以为她是被流弹误伤的么。”

“这么巧正好命中要害?”

“应该还对你说过不要追查真相之类的话吧。”

三好泛出冷笑。

“和裕介先生一样,她的死并不是偶然。”

欣赏着亮介的表情变化,他舔了舔唇。

“日军早就发现她是俄国间谍了。只是觉得她传递的那些情报没什么意义罢了。”

友子是间谍……?

“不,不可能!”

那个男人焦急的大叫起来。

“她说过她讨厌战争!她希望战争快点结束!”

“所以才叫你继续继承她的遗业,为俄军的人提供情报?”

“如果战争这样就能结束的话。”

三好眼中闪过一丝怜悯的光。

“那早就结束了。”

 

男人瘫倒在地。一直以来自己所信任的,所执着的,所爱的事物在一瞬间轰然崩塌。他向前方伸出手,却抓住的只是一片虚无。

“友……子……………”

无法支撑他重量的展示柜向后移动,上方堆置的精巧物品一一落下。

每个物品的台座上都用手写体刻着“石田兄弟制”的字样。

最后,那个漂亮的小小旋转木马也摔落下来。这梦中的游乐场已不复存在。亮介拨动发条,依旧传来悠扬的音乐。然而残缺的马体已无法承载住昔日的梦想。

希望不再有战争。

他仿佛看到那天,友子亲手将八音盒递交给他时的情景。

这是我儿时的梦。

她笑着说。转动发条,旋转木马上下起伏,构建出一副平静祥和的景象。

 

突然止步的音乐。像是内部被什么卡住了。亮介慌忙拆开底座。

几枚照片飘落。还有一张裕介亲手写的字条。

 

——哥哥,如果你回头,一切都可以重来。

 

男人终于无法压制住情绪,如一个孩童一样蜷缩起身体,呜咽起来。

三好与佐久间对视了一下。

佐久间把女孩抱起。小小的孩子受到了过大的惊吓,她浑身发抖,呆靠在佐久间怀中。

“这孩子暂时由我们带走了。”

“…你,不杀我么?”

三好转身,站到佐久间的并排。

“你已经一无所有了,杀了你也没什么用。”

“对了。”

他侧过身,看向那个可怜的男人。

“友子小姐不算是一个合格的间谍。她对你动了感情,甚至还为你生了孩子。”

“但这或许是她作为一个女人,对你最高的评价吧。”

 

翌日,石田亮介的尸体被发现在自家家中。

据说是饮弹自尽。

把美穂托付给结城中佐认识的熟人夫妇后,在路上漫步走着。不经意间路过那家熟悉的修理铺,两人取下帽子,表达最基本的敬意。

“你怎么会想到那天晚上去店里,虽说是假扮成顾客…但穿成那副可笑的样子…”

“我…”

佐久间突然难为情起来。

“你的打扮和裕介先生一模一样,我这点记性还是有的。……想着事情与他们相关,又感觉时间紧急,也没来得及去挑选衣服…”

“对了,你的手。”

他慌忙抓起三好的手腕。三好并没有穿外套。佐久间有些费力的解开他的袖扣。

“佐久间先生。”

主动翻起袖口,现出的是洁白的小臂。

“那种东西回去洗洗就没了。”

 

他走进一家小店,然后招呼佐久间过来。

“我想吃团子。”

“好好好…”

像哄孩子一样,佐久间无奈的笑了。

早上与美穂告别时,那个孩子紧紧的攥住她未来父母的衣角。她有些紧张。

“叔叔!哥哥!再见!”

她仍穿着那条红色的连衣裙,挥舞着双手。站在那里如一团安静燃烧的火焰。

你可别被烧伤了。

三好小声的提醒了一句,催促他快点离开。

直到佐久间他们走了很远,才隐约听见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声。

“美穂早就发现你不是他父亲了。”

“有么?”

自认为自己扮的还不错的佐久间有些受挫。

“身为父亲,对女儿怎么可能这么小心翼翼。”

如此回想起来。的确除了第一次见面之外,她从没真真正正的叫过他“爸爸”。

“我早就说了,不要小看女人。”

三好将团子咬入口中。并把剩下的点心递给佐久间。

“吃么。”

 

“三好。”

他迟疑的开口。

“怎么了。”

男人笑着看着他,并用手拂去他嘴边沾染的红豆馅印。

“如果以后还有变装的需求,还能来找你么?”

“当然。”

三好抬头望向天空。

“下次我还要帮你挑选执行任务时的便服。请做好觉悟了。”

 

【End】


==============================









断断续续码了很久的文...

名侦探三好!【×

喜欢写执行鸡汁的间谍任务大于两只的发车(并不会发车

因为佐久间和三好几乎不可能成为对立人物,所以没法写相爱相杀【×

只能把敌人设置的鸡汁一点,然后三好要再鸡汁一点...

设置了原创人物,还是比较老套的身份互换

比较少写人物较多的文,不知道是否阅读会有困难

希望喜欢。

评论 ( 7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