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里看不到的R文请见个站*
*个站地址置顶有*
杂食/常年冷CP/极地体质
一击脱离/爬墙快/产出佛系
weibo.com/liandaisuki
聊天勾搭请走WB
欢迎质问箱找我玩
本博各种资源请看置顶及善用归档

© 失踪散華
Powered by LOFTER

Hypnotism(代号D机关同人-佐三)

“我来介错。”
直到那个男人说出这句话,佐久间才恍然意识到。
他是认真的。

男人戴着宪兵帽,帽檐很深,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他只能看到帽檐下微微勾起的唇,现出一个暧昧不明的笑容。

——只能做了。
他盘坐下来,解开衣衫,拔刀出鞘。
明晃晃的刀身映出自己的脸。
年轻的翻译官整了整军帽,绕到自己的身后。已做好介错的准备。

【无可救药的被洗脑的男人。】
前些天,在与他们讨论问题时,他给出的评价。
日本天皇制的正统性与合法性…

“!”
佐久间收起刀,立刻发出指令。

在起身时,佐久间才发现到自己的衬衫后背已全然湿透,黏腻让他十分难受。
他撇了一眼年轻的翻译官,依旧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感到对方也在看他。
在观测他。

那帮学生。
他正在看护,亦或是监视着的“D机关”的学生,他们是一群真真正正的。
怪物。

------------------------------------------

“能赏脸一起喝个酒么?”
夜。他在房内梳洗完毕,突然听见的敲门声。
打开门,那个男人倚在门栏上,手里握着一瓶酒。

佐久间叹了口气。
“不去找女人喝么?在她们那边你应该很受欢迎吧。”

青年微微耸了耸肩,径直走进房内。
“跟女人喝酒,说话太需顾忌。”

他坐在略显破旧的沙发上,向佐久间展现出双手。而下一秒,他的手中就多了两个酒杯。

“…魔术么?”
三好笑了笑,不置可否。
“你的。”
“…谢谢。”

琥珀色的液体散发出迷人的芬芳。佐久间喝了一口,甜美、成熟的果味泛上喉头,又慢慢透出绵厚醇香的苦涩感。
“好酒。”

“那就好。”
三好轻抿一口。
“那么,找我有什么事?”
“只是想喝酒,不行么?”
他晃了晃手中的酒杯。挑眉看着他。

佐久间猜不透他真正的意图,也不知道该如何拒绝。或许他只是真的想和自己喝酒?
不过,只是喝酒的话。

“行啊。”
他爽快的答应。

两人漫无目的的闲聊着,内容多为一些平日的消遣及三好对于佐久间过去就读的陆军学校内部生活的好奇。
“说起来,佐久间先生有考虑过以后娶妻生子么?”
突然话题一转。
佐久间双手捧着酒杯,似乎在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
“不会。”
“我是军人,迟早会为了这个国家而战,甚至献身,有了妻儿,我将无法保护他们。”
“但是军人的职责不就是护国卫民么?”

佐久间陷入沉思。
“如果,牺牲我一个就能保全我的同胞及人民的话…”
不知为何,他突然有些悲伤,或许是已经有些醉了,渐渐无法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明明早就做好了觉悟。从成为军人的那一刻起。
三好轻拍他的背。
他一口气喝完了杯中的酒。苦涩弥漫口中。
三好为他斟满酒,笑道。
“我们换个话题吧。”

------------------------------------------


佐佐木在一群外国人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不,现在他才是那个“外国人”。
他拿出信箱里的报纸,如往常一样走到附近的露天咖啡馆,叫了一杯清咖。
女招待生已经认识他,热情的向他问好。
坐在编织的藤椅上,佐佐木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他左手拿起报纸,还没等翻上两页,后颈突然出现冰冷的触感。
“跟我们走一趟好么,先生。”
根本不容拒绝的语气。
两个穿着西装的黑衣男人装作熟人般一边亲昵的与他交谈,一边小心的掩饰着枪械的威胁。
…完全没有辩解或抗议的余地。
佐佐木判断道。
他沉默的点头。然后,被立即引导去昏暗的街角。另一个男人收起他带来的报纸。他有些诧异。
“佐佐木先生,这边请。”

“差不多该醒了吧。”
朦胧的意识中突然传出这么一句话,随即,头发被人拽起。疼痛使他睁开眼。
面前是一名陌生的男子,身穿墨色的军装,左胸前别着稍显花哨的略章。

“英国…军人?为什么……我?”
“还在装傻么。”
眼前的军官嘲讽的看着他。
“佐佐木,日本人。有一名未婚妻,前几月未婚妻因病去世,故立志成医,来英国求学。”
“你这故事编的不错啊。真是个好借口。”
“不,不是的!我是真的………!”
还未说完,就被左右两边站着的士兵将头重重的按在桌上。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哦。是么。”
军官背过双手,向一旁的士兵示意。
“把证据给他看。”

呈上来的是他早上从信箱里取出的报纸。这的的确确是当日的新闻。
“这报纸,有什么…?”
士兵一页页将报纸摊开。然后抽出其中的一张。
“这是……!”
“没错。”
“只有这张报纸是不同报刊的。”
军官再次坐下。
“所以,你也是时候可以承认了吧。佐佐木先生。”
“承认……?承认什么?”
“你是日本的间谍。”

我是日本的间谍?
这些人在说些什么?
头部还残留着被击晕时的痛楚,使他无法集中思考。
我是真的…真的为了她才来英国的啊。

“不说么。”
“给他上自白剂,然后把报纸拿去调查。”
似乎已经习惯这种审讯,军官很快就下达了指令。
“唔……”
他的肌肉紧绷,但药剂随即扩散开来。
佐佐木感到自己的意识游离了身体,一片茫然。四处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身体也完全使不上力。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名字。
“三…”

耳边嗡嗡作响。慢慢声音放大,变为嘈杂的噪音。
眼前也出现了光。
他眨了眨眼,或许是药剂的关系,双眼一时无法聚焦。他花了好一阵才缓过来。

军官的脸色非常糟。
“真的什么都没有么?”
“怎么可能!”
他反复向身边的士兵确认结果。
“我再问一次,报纸上真的什么都没有么!”
“是的。”
“整份报纸都检查过了么!”
“报告!整份报纸都已经检查过了,没有发现任何动过手脚的痕迹!”

军官的手砸向桌面,发出一声冲击的声响。
随后报以回应的,则是一片沉寂。

“放他走。”
他挥了挥手。
“没听到我说的么!快放他走!!!”
“是!”

绳索终于解开,佐佐木的身体瞬间瘫软下去,两旁的士兵硬撑着他,把他带离审讯室。
在离开的时候,他微微回首,却已看不见那名军官,只听到一声怒吼。
——给我调查告密者!

“…我能问一下么?”
被别人支撑着走路让佐佐木觉得非常难堪。他试着依靠自己的力量挺直脊背。
“自白剂的时候,我说了什么?”
“………”
士兵有些犹豫。他和战友交换了一下眼色,迟疑的回答。
“…是先生和您未婚妻的一些私事。听了您的隐私真是抱歉。”

他的脑海中又开始闪现出那个名字,和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
那个人,一袭白衣。向他笑着。
他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她的名字。

重新回到街上的佐佐木顺着人流缓缓向前。
黄昏。城市却开始热闹起来。每个人身上都金灿灿的,披着一层夕阳的余晖。
他突然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快速闪过。
他想唤她,声音却被人群淹没。

她不是死了么?
还是自白剂让自己看到的幻觉?
他头皮发麻,兴奋和紧张让他强打起精神。佐佐木无暇去思考其他。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
自己抱有的那份感情是如此的真实。
“抱歉,让一让。”
强行在人群中辟出一条路,他开始追逐那道白影。

在哪——。在哪————?
寂静小巷的出口,他终于看到那个白色的影子飘落。
夕阳侵蚀着那道影子,和他破碎的梦境重叠在一起。白衣。泛红的唇。朝他微笑。
他冲上去抱住她。唤她。
——三咲!

“……三好?”
“!”
佐久间突然意识到自己目前的行为,他猛的向后退了一步。脑袋却撞上墙壁,疼痛使他表情扭曲。
“你在做什么!”
他呵斥道。
“不带这样的啊,佐久间先生。”
三好的面颊微微泛红,他舔了舔唇。
“明明是你先亲上来的。”
“……什么?!”
佐久间的心脏跳的很快,他大口呼吸试图平复混乱的心绪。
“看来,成功解除了呢。”
“你的梦境。”
“梦境…?”
三好眯起眼睛。
“还是,你想一辈子做那个爱着自己死去未婚妻的痴情男人呢?佐佐木先生。”

佐久间睁大眼睛。
三好倚着墙。他的身高比佐久间略矮一些,眼中含着笑意。
一身白色的西装。
“三咲。”
他再次唤出那个名字。而此刻这个名字却已毫无意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催…眠……?”
“是的。”
三好点头。
“英国军队中有其他国家的间谍。推断是来自德国。”
“如果日本这里放出一点情报,他们一定会闻风而动。想要瓦解日本和英国的同盟吧。”
“但是,如果反而来利用他们会怎么样呢。”
他一边说着,一边帮佐久间整理凌乱的衬衣上领。
“英军发现抓错了人,一定会试图掩盖错误,并怀疑信息的来源。”
“而且为了不破坏两国的关系,也不会伤害对方。”
“相信不久后他们就会找出那个真正的间谍吧。”
他替佐久间重新系好领带。
“这次的任务,我需要一个帮手。”
他看着佐久间。
“很有潜质啊,佐久间先生。”
“……为什么是我?”
“这种事,找内应不就好了。”
“内应。”
三好凑到佐久间身边。
“我信不过。”

“内应,既然会服从我,那也会轻易的跟从其他人。”
“而且。”
他看着佐久间。
“他们不值得我这么付出。”

“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对你实行的催眠么?”
佐久间摇摇头。
自己成为“佐佐木”多久了呢。
每天早上去咖啡馆似乎已成为了一种习惯,而现在回想起来却是那么的陌生。
自己曾深爱的那名白衣女子,三咲,面容也慢慢变得模糊,逐渐逐渐的崩塌下来。
不,自己从未见过如此的女子。只是潜意识中有这么一位的存在罢了。
他视线停留在三好身上。
“还记得那次喝酒么?”
三好手中变出一张纸巾,他灵巧的将纸巾折起。
“在佐久间先生醉了后,就开始的哟。”
“没想到会完全按照我的剧本出演…大成功呢。”
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
“从佐久间先生说不会娶妻生子时我就已经决定人选了。”
他看着对方疑惑的眼神。将折好的纸巾玫瑰放入他的上衣口袋中。
“因为,我设的催眠锚点是。”

——三咲的亲吻。

“只有佐久间先生才能做到。”
三好有些敬佩的说道。
洁身自好。不会随意去勾搭女人。痴情。而且长情。
就算英军不放人,也只会把你当成是个可怜的男人罢了。

这个男人,完全没变。
佐久间本能的感受到危险。
和自己与他第一次出行任务时一样,傲气而且自负。
对执行的任务有着出乎寻常的自信心。

看到他脸色阴沉下来,三好拍拍他的肩头。
“别这么生气,赚了我的初吻,也不算亏了。”
“………?!”
佐久间下意识的推开他。
“你说的是真的么?”
“你说呢。”
三好的手指划过自己的唇,显出一种奇特的妖媚的美。

------------------------------------------


“佐久间中尉,你的信。”
站在“大东亚文化协会”的门前。这本不该是军人接近的地方。
而现在,这里已人去楼空。
战争一旦开始,就意味着间谍活动失去意义。他们再也不能像“隐形人”一样渗透到各个国家各个角落。
佐久间当场撕开信件。
不出所料,是调岗赴前线的通知。

为他送来信件的年轻士兵还站在他面前,似乎等待着他的下一个指示。
“啊…谢谢。”
他连忙向他致谢,表达基本的礼仪。
对方略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他的嘴角微微扬起,现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他向中尉行礼,转身离开。

“三好!”
他急急的叫出这个名字。
这也是那次催眠术的后遗症么?佐久间自己也不明白。
年轻的士兵停下脚步。
“你认错人了吧,佐久间中尉。”
他理了理军帽,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
佐久间放心般的长舒一口气。想问的话很多,却无从说起。
眼前的青年笑了。
“佐久间先生。”
不加修饰的纯正的本音。
他笑的如一个孩子一般,真实,却又透出一丝丝的邪气。
“请保重。”
重新压低帽檐,他的身影很快消失在街头。这一次,佐久间没有再挽留。

——想知道佐佐木最后的结局么。
始终爱着三咲的佐佐木一心专研医术,祈求着不要再有这样的悲剧发生。然而当患有同样恶疾的少女出现的时候,他仍是无力回天。最后,抱有愧疚和失意的佐佐木选择了自尽。
“这个故事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佐佐木可是我啊。为什么要设定成悲剧。”
“因为。”
三好戳了下佐久间的胸口。
“爱并不能使人得到救赎。放手才是。”
“这是特地说给长情的佐久间先生的。”

佐久间将手插入自己的西装口袋。
很快自己将再次披上军装,奋战前线。
无论这场战役是否正义,他都将为国而战。
【无可救药的男人。】
他又想起第一次与他争论时他给予自己的评价。
或许的确是这样。
正如他编写的那名痴情的“佐佐木先生”一样。
对这个国家,对同胞,对他。
即使知道无能为力。却还是奋不顾身。
愚蠢,盲目,永久的,爱下去。

【end】

==============================









涉及历史的文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写…难产很痛苦。

略微去补了下历史背景,希望不要有太大的bug

喜欢三好,觉得是小恶魔一样的性格

坑佐久间不偿命【×

结局并没有在一起,只是互相生命中的过客。

模仿小说,选了假名作为任务执行的名字,不过这个一看就知道是谁了吧hhh

构思的时候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梗,写的时候发现完全用不上,很痛苦

应该是前因后果都写清楚了,不知道会不会在阅读的时候产生无法理解的地方

希望有人喜欢。


评论 ( 5 )
热度 ( 56 )